看到最近一些新聞報導,

有一些感觸台灣的攝影休閒市場變成肉慾橫流的金錢市場,

價值觀嚴重變形,

我一直拍不裸露的,這是一種堅持也是一種保護自己愛惜羽毛的方式,

更同時保護與尊重被拍者(除了有成熟想法與了解自己做什麼的肯定清楚自己作法的)。

其實拍照都是很有目的性的,可能是記錄當下的心情,或是觀察到值得按下快門的當下想表達某種想法或意念。

當心情不好的時候要拍下開心快樂的照片,我想應該是很辛苦困難的。

相反的,當觀看者也是一樣的情境,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拍攝裸露的照片,在我看來只是想看肉體吧!最好是MD走光!然後按下快門的所謂快感吧!誰會在乎線條美不美啊!能表達裸露的意義是什麼?訴求點是什麼?

至少我功力修養都不夠,看到的只是裸露,坦白說我也喜歡看啊!但最起碼也要露的有美感吧!至少讓眼睛感到舒服吧!但我看大部份都不是喔!

看起來都很情色也很不具美感,比那些日本A片的封面還不如(A片封面拍的都很專業內)。

現在是網路時代好處是交流管道變多變方便了,

相對的,不好的照片傳閱比好照片快啊!因為那是人性!

影像是一種記錄:可以是好的觀感記錄,也可以是觀感不好的影像記錄?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攝影者按下快門前請先思考,別讓男性荷爾蒙主導你的腦袋。

被拍者在褪去遮蔽衣物的同時,妳用什麼尊嚴來保留人原本的價值屬性。

攝影者與被攝者應該都要好好思考是否彼此都擁有受到他人尊重的權利。

以上純屬個人想法….

作者:Alan  line:photoalan  歡迎攝影交流學習與互惠攝影留下影像記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拍 台灣攝影現況 攝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王昶翰影像美學 的頭像
    王昶翰影像美學

    王昶翰影像美學

    王昶翰影像美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